依稀還記得不知道幾年前在台灣大家為了護照上要不要印"TAIWAN"這件事吵成一團
先姑且不管那些有的沒的政治問題。出國旅行之後發現有印"TAIWAN"真的很重要!!!

通常在機場.火車站或邊境檢查護照的時候
海關人員一看到我們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的時候都會皺個眉頭先問"CHINA??"
當我們一回答"NO! TAIWAN" 的時候大部分的海關人員都會鬆一口氣的說"Ah~ Taiwan"
接下來便翻翻護照蓋蓋章也就OK了~
不過今天在入境埃及的時候深刻體驗了一下護照上有沒有"TAIWAN"的差別

話說今天抵達開羅機場之後就先去辦落地簽證
還挺簡單方便的。到海關前有一家銀行,付了每人15美金他就會給你兩張像郵票般的東西
自己在護照上選一頁,直接把它黏上去就OK啦~附上入境卡就可以準備通關了
輪到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海關人員依照慣例問了"CHINA?" 我們一致回答"NO, TAIWAN!"之後
只見這位海關人員拚命在我們的護照上翻來翻去
不過我們也習慣啦~通常外國人都很少見到這種一本護照上辦了快10種簽證的狀況…
幾分鐘過後…這位海關人員語帶懷疑的問我們 "TAIWAN?????"
我們當然是用力的回答"YES!!"
但只見他拿著我們倆的護照指著汪俊羽護照上的TAIWAN又指了指我的…
原來因為我的護照是2001年辦的上面只有寫Republic of China
而汪俊羽的因為是2005年剛辦的所以還加印了TAIWAN
所以這位海關人員懷疑我是CHINA的護照而不是台灣的…… -_-|||
---> 真的並不是全世界的人都了解 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China …..
當場跟他解釋了很久..說就是因為很多人confuse所以有了新的version
我的是舊的version所以沒有印TAIWAN但其實我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啊!!!!
海關人員還是一臉疑惑的不斷的仔細認真的翻看我的護照…
還找來了其他人一起來研究我的護照…想要確定我到底是TAIWAN or CHINA…
整個人七上八下也只能不斷面帶微笑的跟海關解釋…
終於!!!!!在又耗了十多分鐘之後他找到了我美國簽證上有TAIWAN的字樣
很開心的指著上面TAIWAN的字樣.說"Ah~Taiwan" 這才蓋了章放我們通關
我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我只想說回台灣一定要先去換一本護照!!!!!!

20:32 Aug.23th. ' 06
Cairo, Eyg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