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名字可以看到的,德里又分為舊德里和新德里,
在舊德里你會看到許多的古蹟;
而新德里則是在英國殖民時期將首都從加爾各答遷到德里新規劃的城區,
而在印度獨立之後,首都的人口成長和經濟的發展已經使原本設計不符需求,
再經由印度政府針對基礎建設改善而成為今日我們所看到的新德里市。
身為地理歷史白痴的我,在看完旅遊書後才知道德里竟有兩座令人驚奇的世界遺產—胡馬雍大帝陸墓(Hummayun’s Mausoleum)和古德卜高塔建築群(Qutb Minar and It’s Monument) ( Patrick,真的很讚喔,如果出差到德里的話一定要利用一天來這兩個地方看一看!)

胡馬雍大帝陵墓(Hummayun’s Mausoleum)
胡馬雍大帝是蒙兀兒帝國的第二任皇帝,他的陸墓則是在他死後才由他的妻子下令興建的,於十六世紀完成,除了胡馬雍大帝之外,還有其他的皇室成員也是葬在這,沒想到印度古代人還滿精簡的,不像中國死一個皇帝就蓋一個陵(明朝十三陵是例外啦~)
我們到達時已經是早上陽光普照了,而此時的陵寢更因此而顯得雄偉,我有一張從正面拍攝的照片,陵墓前的水道和噴水池則是襯脫出古代皇室建築的氣派,我想他們當年應該會在水道旁戲水消暑吧!整個建築可以說是以幾何線條所組成的,陵墓的主體是八方形的,而周圍則是由四方柱所支撐。另外還有雕功精細的格子窗和陵寢中挑高的圓形天頂,走進去時彷彿又走進了時光隧道,憑空想像著當年胡馬雍大帝不可一世的樣子,當天頂上鴿子飛起時劃破空氣中凝結如古堡中的寧靜,才又瞬間將想像拉回現實,眼前只剩一具覆滿灰塵而冰冷的大理石棺…



古德卜高塔建築群(Qutb Minar and It’s Monument)
古德卜高塔始於1199年,是印度Slave Dynasty創立者Qutb-Ud-Din Aibak為了慶祝回教征服印度教拉吉普特王國而建的,爾後幾次的增建才成為今日大家看到高塔的景象。
由於這個高塔是由紅砂所蓋成的,因此在夕陽餘暉下看起來更為漂亮,我們剛好是在下午二點多來的,一直待到了日落才離開,因此拍了不少它各種光線下的樣貌,大家有興趣就到我們的相簿裡看看比較比較囉~
由於是回教建築的關係,我們也看到了柱子周圍以大量的阿拉伯圖案和可蘭經銘文裝飾著,在不同的部位有時還會看到標示著H3,H12之類的維護保存標紀,旁邊還有個高高架起的鐵架,可見印度觀光局非常重視這個塔的整建(因為看起來有一點歪歪的,可能是怕它倒了吧,也不准人攀登上塔。整個塔高近73公尺,塔底直徑約15公尺,不論是遠觀或近看都相當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