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大概已經有二十年都是我自己洗澡,
早已經忘了當年光著屁股被媽媽洗澡是什麼樣子了,
因此這個土耳其浴更是洗得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又是洗得通體舒暢喔!
遊旅書上介紹說洗土耳其浴對土耳其人來說是大事一件,
舉凡重要的事,像是入伍前,結婚前或是祈禱前都要洗這個Hamam,
但是經我們詢問旅館櫃台人員有關洗Hamam時,他卻露出一臉去洗土耳其浴好像是要去受特種戰技訓練的感覺,
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年他第一次洗Hamam時,來幫他洗的是一位高十米九的壯漢,把他這個瘦小的小個頭又是洗又是搓的,讓他真是怕到了,
從此對洗土耳其浴懷著恐懼的心,再也不敢去洗Hamam了…我真想叫他去收個驚,再次去享受才對!
而我們旅館附近便有一個遊旅書上介紹,旅館人員也推薦的浴場,叫作Cemberlitas Hamam,其設計者便是鄂圖曼土耳其鼎鼎大名的建築師—錫南Sinan,所以這間土耳其浴場也是個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古蹟喔!
由於我們預費的考量,只選了二十九里拉(一里拉約為二十五台幣,所以大概是725台幣)的洗澡加按摩,另外有一種是四十九里拉的是加上精油按摩(oil massage),付完錢後便拿到一個像是菜瓜布的東西,過了入口處後我便和Peggy分開,她去她一旁的女生入口,我則是由正面進入一個像是中國古代客棧的中庭,高有三樓,一樓中間有許多阿伯在折毛巾,跟他們嘻哩呼嚕一番後就上了二樓去(因為他們聽不太懂英文,所以我用嘻哩呼嚕來形容我們之間的溝通),進入其中一間個人更衣室換裝,房內有個小床,是供油壓按摩用的,將衣物鎖在更衣室後,我便全身上下只圍一條毛巾,到一樓中間處進入一間像是大休息室的地方,有個外國人坐在木製的長凳上,被毛巾包得只露出臉和二支腿(好像全身燒燙傷一樣…乍看之下有點可怕…)
過了這個大休息室,便進入了一個中間是一個大型的大理石三溫暖加上旁邊有洗手台的綜合浴湯,已經有不少人身上和我一樣只圍個毛巾躺在中央的大理石上,石頭的溫度大概有四十幾度,連常在北投泡溫泉的我只躺個3到5分鐘就大呼吃不消,跑到旁邊的洗手台去沖冷水,其實大家躺在浴場中的景象滿妙的,有點像是許多根蕃薯放在冒著煙的白色石頭上,這些蕃薯有的胖有的瘦,有的顏色比較深(黑人真的還滿黑的,如果停電的話大概只看得到一雙眼白和一口牙在空中飄啊飄的)而有的蕃薯身上則是有很多觸鬚還沒拔乾淨就開始烤了(外國人身上毛真的滿多的,我想地上那些毛都是從他們身上搓下來的…),而這些蕃薯都有一個特點,他們都會自己翻身烤到熟為止~
由於浴場中的師傅不多,我大概來回“蒸“個幾次才輪到我接受馬殺雞。這時,如果你很笨的把進場時拿到的菜瓜布弄丟的話,你只能接受師傅拿著搓完別人的菜瓜布來搓你,這時的菜瓜布上就布滿著上一個人的“仙“夾雜著幾根毛,而且,也不知道是哪裡的毛…
幫我按的馬殺雞師傅其實滿混的,一開始就和我要小費,我全身上下就只包個圍巾哪來的地方放錢啊~接著就開始用手掌幫我做全身的馬殺雞,接著套上了我的菜瓜布開始在燙紅的皮膚上猛搓,使出宛如摔跤選手的攻擊技,先是讓我面朝下躺平,接著將我的右手和左腳往上拉起,右上臂和左小腿同時向身體方向反折,受過一年十個月軍事訓練的我豈是這麼容易就屈服於敵人的嚴刑烤打,硬撐了幾分鐘後改換成左手和右腿的攻勢,這招和前一招大同小異,不過就是換個方向罷了,反而是趴在灼熱的大理石上讓我有點受不了了~再過不一會土耳其大叔可能覺得無聊了便開始啍著我聽不懂的歌曲,迴音在這個圓頂的浴場中別有一番異國風味(當中不時夾雜著我們被按摩時的哀號聲…)在通過了常人難以忍耐的筋骨折磨法後,來到了著名的第二關「十字鎖頭扣」!我改成坐在大理石上,大叔以他的雙臂將我的頭夾住,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咔啦兩聲,把我的頭由右轉到左,再由左轉到右,等我確定頭還留在身上後,大叔又開始使出看似虛無縹緲,實則攻勢凌厲的「化骨綿掌」使勁的搓揉我的肩膀!還不時的問我「Nice ?!Good?!」我都快痛得受不了了,只能哇哇的叫~這個大叔簡直和某個國家播放阿姆的歌來虐待戰俘有過之而無不及啊!!就在我已經快進入昏迷狀態時大叔終於放了我一馬,把我拖到一旁的洗手台去沖個水,讓我出來到外面的大休息室喘個氣,這時從外面進來的阿伯就像是包木乃伊一樣的用大毛巾把我裹得密不透風,只露出個眼睛和兩隻腳,過不一兒就叫我自己去隔壁沖個澡,結束了我土耳其浴的初體驗~
P.S.等到我神智清醒過來之後才反應過來,大叔並沒有幫我在洗手台旁邊洗頭和洗澡,而且我可以在休息室休息完後再次進入大理石圓頂浴場,愛在大理石上躺多久都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