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的是意外,
就在我們最後一天free day從棉田走山徑步行下山,
準備去吃個下午三點多的late lunch(還好我早餐一如往常的吃了快一個小時,肚子裡還有許多麵包等著被消化,
但Peggy就沒這麼辛運了,因此拉著我的手往山下快步前進),
就在行經一堆草叢時,眼尖的我發現了有兩隻烏龜疊在一地,
馬上對行色匆匆的Peggy大叫“有烏龜“,
而且無數次和Peggy去參觀動物園的經驗,讓我馬上反應過來並接著喊“在交配!!
“但是肚子餓扁而且受夠了Bryan常常以“狼來了“的說話方式的Peggy馬上說“你騙人“,
同時又有點受到驚嚇而眼神呈現呆滯狀態朝四處張望,在經過我的指引之後終於看到了兩隻受到驚嚇的烏龜,而且下面那隻比較大隻的母龜硬是把背上那隻明顯小很多的公龜拖著四處逃竄,好笑的是只能用下半身思考的公龜似乎失去了觀察環境的能力,還是很努力地往母龜身上爬,神奇的是母龜突然發出叫聲,已經忘了是吱吱吱還是唧唧唧,我們倆聽到那聲音後就有點呆掉了,從來沒想過烏龜會發出聲音,也許有養過烏龜的人才知道吧…在經過母龜的斥責後,公龜回頭張望地看到了兩個觀眾,臉不禁紅了起來,和母龜交頭接耳說下次再戰後,兩龜便一個往東,一個往西的躲到草叢裡。
P.S.記得在動物園裡的牌子好像有提到烏龜交配會長達好幾個小時,動物的世界真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