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在希臘玩耍一共搭了六次船,每次都有不同的新體驗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最特別的一次搭船經驗>
From Samos to Athens (12 hours Overnight Ferry)
在長大後的記憶中,自己似乎沒有搭過這種有臥舖的船
(爸爸媽媽對不起ㄋㄟ..小時候好像有跟你們搭過這樣的船..但是印象很模糊了說 :P)
所以這回搭起來特別有新鮮感
但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就選了臥鋪中最便宜的經濟艙等
一上船後在Reception的指引下, 沿著樓梯一路由Deck5往 "下" 到了Deck2
所有的設備大概就像是住在青年旅館吧~
沒有窗戶.基本的桌椅.床.和別人共用的衛浴設備, 但也算是在我們預期之中囉
唯一的好處就是房間內比我們想像中的大
到了晚上正當我們兩個都沉浸在日劇的白色巨塔中的時候
忽然有人來敲門~ 問明來意之後發現是要我們換房間!!
我們第一個想法就是該不會出了什麼問題吧? (想說要是船艙進水可都是從對下層開始的…)
但因為希臘船員的英文不是很通,只聽他們回答了幾個字
No Danger! Change! Luck! First Class! 之類的就收拾行李開始跟著船員搬家了
這回我們沿著樓梯換成了一路往"上"走. 從Deck2爬到了Deck7 (Bryan已經快被40多公斤的行李給壓扁了)
終於到了我們新房間之後發現!! 哇!! 完全跟剛剛的房間是兩個世界啊!!
有像旅館般的裝潢.私人的衛浴設備還有可以看到海景的窗戶!!
當下我們兩個人大概就像是在鐵達尼號上的Jack忽然來到了Rose的世界時的感覺!!
雖然到最後我們還是不知道被換房間的原因~
開開心心跑去看完夕陽後,繼續看了一下白色巨塔就舒舒服服的在豪華的船艙睡了個好覺!!
只能說是我們 "太幸運" 啦!! *^_^*

<其他的搭船經驗>
From Turkey to Samos,Greece (2 hours)
從土耳其到希臘最近的Samos島只有2公里大約2小時左右就到了
但特別的是, 因為是不同的國家所以就像機場一般有海關的檢查
在土耳其出關檢查完還有免稅商店ㄌㄟ~
到了希臘之後也有個小小的海關建築物中做了簡單的護照.行李的檢查

From Athens to Mykonos (6 hourse變成 13hours)
短短五個小時的旅程,我們原本就計畫好看看白色巨塔吃吃東西就會到啦~
沒想到天候不佳,我們這麼大的一艘渡輪也被迫暫停在另一個小島等候氣象預報update最新狀況
(船上的臨時廣播都是希臘文,還好旁邊的好心人都會跟我們解釋到底狀況如何.還分防暈船餅乾給我們吃)
沒想到一等就等了五六個小時….讓我們又變成得在船上過夜
不過這回可就沒這麼好運了…只能拿起睡袋就躺在地上補眠啦~~
一直擔心船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又要跟Mykonos旅館的聯絡再加上天候不好船晃得超厲害
吃了暈船藥帶了防暈帶的Peggy還是暈到一個不行…>_<…

From Mykonos to Santorini (2.5 hours)
這回的航程我們搭的是Speed Boat
大小比起大渡輪真的是輕巧很多~造型非常的炫~停靠岸載客開船也都非常的迅速!!
不過搭船的當天遇到了Mykonos島上非常難得的 " 下雨天 "
雨勢還頗大…讓我們不得不擔心船會不會被Cancel (因為昨天就有旅館房客的船被取消了)
還好我們順利啟程. 再狂晃了大約兩個半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這時候就非常慶幸自己搭的是Speed Boat…
晃成這樣的狀況下再開久一點…大概什麼暈船藥都沒效啦!!

From Santorini to Crete (2 hours)
這次的航程就比較一般了,天氣還不錯加上我們倆也搭了不少次的船了
就順順利利的朝我們希臘的最後一站出發啦~

From Crete to Athens (8 hours Overnight Ferry)
這是我們希臘之旅中最後的一趟船程
雖然是要過夜的但想說只有八小時所以就沒有訂臥鋪的船艙了
到了港口看到我們的船之後才知道這回票價比較高的原因
我們船的名字叫做 FESTOS "PALACE", 稱他為Palace還真不為過 (連在北歐搭過不少次船的Bryan都嘖嘖稱奇呢!)
光是車輛的出入口就有兩個(一般挺多就是一個)
行人入口的地方有電扶梯,到了樓上有電梯, 讓我們都可以輕輕鬆鬆不用搬行李
加上裡面還有游泳池.Shopping Center 感覺就是一艘豪華遊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