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看戰爭片的我,對HBO自製影集-諾曼第大空降(Band of Brothers)著迷到不行,
百視達首賣時,身為窮苦學生的我還是義無反顧花二千多塊買了DVD回家收藏…
而我們此行要去的地方正是片中美軍所佔領的希特勒碉堡-Eagle's Nest鷹巢(德文:Kehlstein)
在這部影集當中,美軍抵達碉堡時已接近戰爭尾聲,久經戰火的E連(E company)好不容易在這個風景如畫,
有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喝了不少碉堡中的美酒而酩酊大醉…
相較於影集的簡化,歷史上的戰事其實複雜多了。(先由法國的第二裝甲營攻佔後,再由美國506空降旅的C company所佔領)
好笑的是希特勒幾乎沒有來過這個納粹黨送給他的50大壽生日禮物,
根據網路百科的解釋,他患有懼高症所以不敢上來這座山…
也因為如此,這裡才沒有遭受到聯軍的空襲破壞,讓後人有機會一登山頂參觀。

目前的希特勒鷹巢早已褪去了當年混世魔王的殺戾之氣,由一個慈善基金會負責管理經營,
並在這個高1835公尺的凱爾修坦山上(Kehlstein mountain)開了一間視野超好的餐廳,
可俯看山腳下湖光山色的國王湖(Königsee),或是挑望遠方古意盎然的薩爾斯堡,
我們兩個也不免俗的到了山頂的十字架前合照留念,
十字架上的Edelweiss小白花象徵著阿爾卑斯山區的平和寧靜,
更祈求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發生…
就在替Peggy拍看起來很帥很酷的山峰照時,突然看到了遠方山凹中好像有一群人聚集在一塊白色積雪旁,
於是在山頂展望最好的地方記錄著他們回程的時間,以計算我們是否也可以越過眼前一大片的高山巨石區前往探險一下,
幾經研究之後並不需要很久,而且一路上都有著清楚的標記之後我們便由山頂開始沿著路跡下坡,
一路手腳並用,經過了碎石坡,石階,木頭棧道,約半小時就到了積雪處,
七月天裡位在海拔不到一千八百公尺的山凹,竟然還可以看得到一大片積雪,
旁邊甚至有山羊之類的糞便,顯示山上的動物們以此處為水源地,
而我們則是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在山上打起了雪仗,
直到手冷得發紅才停止,那真是在炎炎夏日裡很神奇的體驗!
很可惜大部份的遊客到山頂後就止步了,沒能走到這裡來體會一下輕鬆的登山玩雪~


簡易行程:
薩爾斯堡(奧地利)->柏特斯加登(德國)(火車約一小時,買25歐元Bayern card,可供五人搭程,效期至隔天凌晨)
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外巴士->凱爾修坦停車場(巴士約15分鐘,來回皆可由Bayern card cover)
凱爾修坦停車場搭登山巴士->凱爾修坦山上洞口(巴士約15分鐘,此段需另外買,來回票含上山頂電梯一人14.5歐元)
凱爾修坦山頂(Eagle's Nest, Kehlsteinhaus),待了三個小時,含步行至積雪處
回程時間如上,但從柏特斯加登火車站回薩爾斯堡的火車無預警的停駛,只好搭接駁巴士至Freilassing(德奧邊境),再轉搭火車回薩爾斯堡
兩人前往的費用:
Bayern card +登山巴士來回=25+29=54歐元


附註:
1.上山後需立刻至票口預約回程巴士時間,以免回程時某時段太多人搭車而巴士不夠坐。
2.最後一班由凱爾修坦停車場發車上山巴士為16:30左右,但午後山上天候不佳,我們四點下山時就遇上大雷雨。
3.若是在薩爾斯堡參加一日遊的旅遊團,一個人費用為48歐元,有車子至旅館接,但回程遊覽車只到市中心,無送回服務。


那時候看到那片白白的東西一直在想說到底是不是雪ㄌㄟ?? 還是只是白白的石子…
當Bryan提議說要"走"過去瞧瞧的時後..有"爬"山恐懼症的Peggy當然是萬般掙扎
從我們這邊的山頂眺望可是頗遠的…人都是小小的一隻耶!!加上一路上並不是坡道或階梯而是大小石塊和木樁
但最後還是禁不住高山積雪的誘惑決定去試一下囉~
一直到摸到積雪那一剎那前都一直懷疑這塊白白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畢竟你很難想像在25度市溫下的戶外會有雪存在
不過打起雪仗後真的覺得再累都值得呀!! *^___^*
呼呼~不得不稱讚一下自己有點變好的體力耶~一路上可是自己走或爬呢~不用Bryan又推又拉的囉~哈!
雖然隔天當然還是全身痠痛..尤其是大腿和腳踝但爬完的時候真是有一種運動過後的暢快!!
Peggy的體力應該漸漸可以趕上正常人啦!!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