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柏林的動物園呢!! 非常非常的開心!!
大家先不要笑!!
我知道對一般人而言在到了我這樣年紀的時候
還會對去動物園玩這種事情感到興奮
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不愛逛動物園
平常看了好多好多的人啊~車啊~高樓大廈等等的
在動物園裡可以看到很多可愛有趣的動物和比較多的植物
即使這是人類刻意營造出來的環境
雖然我也沒有愛到常常跑去逛那麼誇張
但每次逛動物園總是會讓我的心情和體力都格外的好!!
我知道…大家一定都覺得Bryan很可憐啦…
要很苦命陪我逛一天的動物園
但他可是已經在Barcelona逃過ㄧ劫了呢!! :P
而且有時候他明明也看的很津津有味!!

今天看到最有趣的三個畫面是
1. 被柳丁打到頭的棕熊


話說工作人員在餵食棕熊的時候是把肉塊.小魚.水果一個個拋進棕熊的圍欄裡的
棕熊奮不顧身的朝食物跑去甚至站起身想要接食物
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被飛過來的柳丁打重了額頭
大熊很不滿的朝工作人員吼了一聲
全場跟著驚呼一聲
大熊又很裝可憐的用手揉揉被敲到的額頭 *^_^*

2. 想跟熊搶地盤的狼群


現在很多動物園都漸漸開始為各類動物打造一個多元化的環境
好讓動物們在裡面生活可以更自然不會太無聊.只能一直在籠子裡繞圈圈
或許因為如此柏林動物園幫狼群架了個便橋到棕熊的地盤
小小的便橋只有狼可以過得去但龐大的棕熊過不來

狼群在被餵飽了之後
就開始ㄧ隻隻跑到熊的地盤上去撒野
東晃西晃.或坐或站.在沒礙到熊的狀況下.熊也就不理不採
但不久後開始有狼越還越靠近在等食物的棕熊
Bryan說他們大概是在玩一種"誰是狼王??"的遊戲吧!
看誰敢去碰大棕熊一下又沒被棕熊打昏就算贏!! 哈!!
後來有一隻狼大概是真的把棕熊惹毛了
棕熊憤怒的大吼一聲. 大掌轉身一拍. 狼就嚇的趕快往回跑
(相簿有狼跟棕熊的互動照片唷!!)

3. 睡翻的北極熊


之前不管是在上野或紐約看到的北極熊
通常都是會一直在圍欄內不停的走來晃去
而柏林的北極熊竟然在大石頭上曬著偶爾露個臉的太陽
在不知道是剛好被餵飽還是氣候太剛好的情況下
完全。睡。翻。了。
整隻熊攤開趴在石頭上
感覺已經變成ㄧ張可以鋪在地上的北極熊皮ㄧ般
超。可。愛。
(相簿裡也可以看得到喔~)

今天最喜歡的三種動物是
1. 連睡午覺都帥氣的公獅


2. 膽子很大又很有英氣的狼"群" (台灣的狼好像只有兩隻而已..這裡有10隻以上!!)


3. 活潑好動的小小亞洲象 (在台灣沒看過小象喲~)



其實覺得台北的木柵動物園真的是一個經營的不錯的動物園
不論是給動物活動範圍的空間大小.生活環境的營造.動物的種類.動物的解說
感覺上都不輸給國外的動物園唷!!

<動物園之旅小感想>
一直都有保育人士反對動物園
認為把動物關在動物園內是一件很不人道的事
我覺得要是動物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真正屬於他們的土地上
那才是最最幸福的事
雖然或許這樣就不能常看到我最喜歡的動物尤其是獅子。大象。長頸鹿
但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很想去肯亞的原因吧
希望可以在他們真正的家看到他們
不能在動物園看的話只好努力存錢去肯亞看他們囉!! *^_^*

動物園或許仍有它存在的教育及保育價值吧
只是真的需要花費更多的心力讓這些因為人類被關起來動物們可以生活得更好更自由

00:29 June 6th. ' 06
Berlin, Germ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