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布拉格5個小時車程,前往奧地利只要30分鐘車程,
人稱為捷克最美的中古世紀城鎮,
被彎延的伏爾塔瓦河環繞的城鎮,
直指天際色彩繽紛的高塔,
紅褐色屋頁白牆的傳統房舍,
還有通往城堡綿延的舖石道路,
被列為世界遺產不是沒有道理的。
除了這些15、16世紀的建築之外,
很喜歡戶外活動的Peggy和我,
來到這個地方是真開心極了,
尤其是有機會第一次在原野上自己騎馬,
和在長達15公里長的伏爾塔瓦河上遊划獨木舟!!

Horseback Riding

從來沒有騎馬經驗的我們,(Peggy小時候騎過那種迷你小馬繞著圈圈逛,不算騎馬啦!)
來到捷克之前就有Lin和Ray的強力推薦,要我們一定要來這裡體驗一下,
在這裡騎馬相當便宜,
在戶外騎馬一小時250捷克幣(約375台幣),
若是參加一個完整的騎馬課程(11個小時)也只要1800捷克幣,
另外還有那種帶團體出野外騎馬,好幾天都是生活在野地裡的騎馬體驗營,
每個人一天2500捷克幣(可議價)!
光是想像能夠在捷克/奧地利邊境的山區裡和馬生活好幾天就已經讓我很興奮了啊~

當然囉,像我們這種連馬都沒摸過的菜比巴是不可能這樣的,
我們所詢問的鎮中心旅行社也只建議新手第一次騎個一小時就夠了,
就在確定了十一點的時段後,我們便從斯瓦爾諾斯提廣場搭計程車前往郊區的騎馬場去了,
(單趟160捷克幣,回來都是下坡用走的兼欣賞風景)
聽過簡單的馭馬術後,戴著帥氣的騎馬頭盔就準備出發囉!
我騎的馬叫Elvis,1992年出生,似乎是個正值年輕力壯的栗色公馬,
連身高185公分的我站在馬旁邊都像是個小孩子一樣,
還得要站在凳子上才能順利爬上馬鞍,
別看馬都好像很瘦的樣子,其實牠們的肚子都很大一個,
也就是馬鞍靠著的地方,你大腿要夾著的地方,
難怪我騎完下馬後,原本的O型腿好像更嚴重了,
像是以前有一部電影叫做”沒卵頭家”裡陳松勇走路的樣子…
一路騎著馬,經過了柏油路,進入了樹林裡的小徑裡走著,
但是這些馬就是像訓練有素的狗一樣不太需要你的控制就會跟著前面的馬走,
只有在上坡時Elvis會越走越慢,後頭的Wendy都快撞上牠的馬屁股了,
不時還發出嘶嘶聲催促我們走快一點喔~(馬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
嘗試好幾次要”夾”或”踢“牠的肚子,但是似乎都沒什麼效果,
不知道是因為我穿涼鞋的關係沒什麼力,還是Elvis真的是一匹懶惰的馬…
接下來在樹林裡牠開始很好奇的吃著路邊的草啊,花啊,真的是一匹很皮的馬…
而這時候我也知道騎馬頭盔的功用是什麼了-避免一路上頭被樹枝打昏了頭 : )
出森林後我們來到了一大片的綠色草地,感覺這時候要像電影裡那樣很帥的揮著馬鞭一樣馳騁在藍天綠地中,
但是Elvis又像是喝醉酒一樣在綠草地上亂逛,離開了大家要前進的路線,
我猜我後頭的那個外國人一定覺得很好笑吧,而且很慶幸她的馬沒有喝醉…
這次的騎馬體驗真的滿妙的,Elvis到馬廊時,還一直轉過頭來舔我的腳,
也許是被我的涼鞋搞得很癢吧,哈哈哈~~~

騎馬的行程網址: www.jk-slupenec.cz

兩人的獨木舟伏爾塔瓦河之旅

剛開始我們還被簡介上的名稱給搞混了,
後來才知道,
Rafty是rafting boat,氣墊船,供3至6人乘坐,
Kanoe是canoe,2人獨木舟(塑膠製)
Kajaky是Kayak,單人獨木舟(塑膠製)
考慮到體力和時間,我們倆就參加了三小時的2人獨木舟行程,
從報名的旅行社旁河岸出發(Cesky Krumlov),行經15公里的長度,
大約花了三個多小時到終點站Zlata Koruna,總共700塊捷克幣(約1050台幣)
它們另外還有1小時至8小時,不同時間長度的行程,
而且都包含了到終點站的接回服務(另外也有送至上游出發點的服務,終點即為報名的旅行社旁河岸)
還有防水筒讓你放怕溼的東西,相當貼心的服務,
獨木舟剛下水時我還因為太興奮而被Peggy罵,
但是我看到水真的就有一種很high的感覺,(並不是狂犬病喔…)
很想要下水游泳,但水深到膝,根本沒辦法玩水,
這一段伏爾塔瓦河的水看起來不是很清澈,而是一種呈現著鐵黃的顏色,
應該不是被污染的原因,因為我們還能夠看到許多魚在河裡,
沿岸也有居民在玩水和釣魚。
下水200公尺後便遇到了一個小攔沙壩,若是氣墊船的話可以輕易通過,
但是獨木舟怕危險還是要從旁邊抬著船經過比較好,
Peggy坐在前,我坐在後,一人一支漿,常常會把船划得原地打轉或是划到河岸邊擱淺,
一直到最後我們都還是沒辦法培養出讓船很順地往前划的默契,真是太糟了~
至於一路上沿岸的風景的話真的是美得無法言喻,
出發處即可看到巍峨的契斯基。克魯諾夫城矗立在山崗上,訴說著當年的絕代風華,
羅森堡家族時代的橋廊仍舊熬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屹立不搖於鎮中,
59號騎士之屋牆上的騎士生動地揮舞著手中的寶劍,中古世紀的武士精神躍然牆上,
三三兩兩的蜻蜓跳著波希米亞的舞曲穿梭在河的兩岸,
我們就這樣一路划著漿,到了Zlata Koruna後為一天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泛舟的行程網址: www.ckvltava.cz

在Cesky Krumlov騎腳踏車
這裡也可以租腳踏車,但是我們已經在義大利托斯卡尼騎過一次了,
不管我如何使出三寸不爛之舌來說服Peggy都沒有用…
但是還是很建議大家可以來這個被列為世界遺產古蹟的小鎮騎腳踏車閒逛喔~
一天320捷克幣(約450台幣,有點貴),第二天起每天300捷克幣。

創作者介紹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Erin
  • 哈囉!<br />
    我是Bryan的姊姊(汪嫚莉)同事的女兒<br />
    聽說你們在環遊世界<br />
    且有把照片貼在部落格上<br />
    我就來看看<br />
    嗯嗯<br />
    想不到異國風景是如此美麗<br />
    呵呵<br />
    真羨慕呢!<br />
    不知道那邊有沒有時差?<br />
    總之<br />
    祝<br />
    旅途愉快<br />
    + = +<br />
    呦!
  • dreamworld
  • Dear Erin:<br />
    今天打電話給我姊姊才知道你們兩個才小五啊!!!<br />
    沒想到我們兩個部落格竟然也吸引了小學生來看,<br />
    看來我們得更加油更努力的寫遊記囉 :)<br />
    <br />
    不過說真的,你的留言真的一點都不像小學生耶,跟國中高中生一樣的說話方式!!!<br />
    還好有電腦和網路部落格的發明,讓我不用手寫字,<br />
    我媽每次都說我寫的字比小學生寫得還要糟,哈哈哈~<br />
    <br />
    不過說真的,長大和出國才覺得以前當學生時各科都很重要,<br />
    像是數學啦,英文啦,歷史啦,地理啦,連音樂都很重要啊!<br />
    不然來到了維也納就沒辦法好好欣賞古典樂,只能鴨子聽雷囉 :P<br />
    <br />
    這裡是奧地利,和台灣時差六個小時,(嗯~地球科學也很重要!)<br />
    暑假到了,好好充實自己喔~<br />
    Bryan<br />
    <br />
    <br />
  • gownwon
  • 嗨~小舅子<br />
    旅途一切可好~衣服已經收到了,謝謝你的禮物,你們的相片,不錯呢。。雖然<br />
    沒有親身經歷那些景點,但是看了你們的相片之後讓我有種嚮往。。。唉。。。還<br />
    是年輕的好。。哈。。。。家裡一切平安,家裡的火藥味已漸漸平息。(哈。。都<br />
    是四條腿惹的禍。。。)祝旅途愉快、開心。。<br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