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進行一個歐洲最美城市的比賽,
布拉格應該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排進前幾名的行列吧,
來到捷克布拉格之前就聽說過她的優雅和浪漫,
但是也只是從一些電視廣告中和歌曲中略知一二罷了,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清晨破曉前被雲霧迷漫的查理大橋,
(坦白說,之前我只知道布拉格有座古意盎然的石橋,連它叫什麼都不知道…)
其實親見看到這個連接舊城區和小城區的知名大橋時有點失望,
橋上塞滿了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根本沒辦法好好的體會她的沉靜之美,
感覺就和雅典的衛城一樣吧,要排隊才能經過巴特農神殿那樣的可怕啊!
難怪那些明信片或是漂亮的照片都是在一大早沒人的時候拍的,
本來還和Peggy討論說既然來布拉格待了一個星期,總是能夠挑個一天早起來拍照的,
後來發現布拉格大概早上五、六點就天亮了只好作罷 : P
另外,待在布拉格這幾天特別熱,熱到下午有灑水車在路上和路面電車鐵軌上灑水降溫,
我們也把參觀市區的時間很自然的調整成在夜晚的布拉格市區遊走閒逛。

平時看來起已經非常漂亮壯觀的建築物,在夜晚打燈的效果下更能夠突顯古蹟的特色,
而欣賞查理大橋最棒的地點莫過於往上游方向所遇到的第一座橋了,
也就是站在國民劇場旁的那座橋上望向下游處的查理大橋,
同時可以看到金碧輝煌的皇宮就位在查理大橋的左邊丘陵上,
除了讓人讚嘆布拉格穿上金黃色晚禮服的亮麗動人外,
也不禁感嘆台北的夜晚似乎沒有這樣的夜景,和打燈光的藝術…
(有一棟在建國高架橋旁、民權東路上的大樓,玻璃晚上會發出彩色但令人噁心的亮光,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