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這次女兒佩瑜和俊羽的環球旅行,我能在肯亞與他們會合,
一起做為期15天的肯亞野生動物保護區之旅。
這是一趟驚奇之旅。特將幾件值得記述的事情寫下來

一. 旅館前的大草原
在安伯塞利(Amboseli)保護區,每天都分兩次或三次從旅館搭獵遊車至大草原上尋找動物的蹤跡,
大象.斑馬.牛羚.瞪羚隨處可見,獅子.鬣狗.花豹.獵豹就得花一番功夫尋覓。
如果想享受一下旅館附近美麗的風景,也可以不參加獵遊。

坐在房間外面陽台的休閒椅上,一面看書一面看著一群群大象.斑馬.牛羚
在房間外面的大草原上或低頭吃草或站或坐,一幅悠閒恬靜的畫面,真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全身鬆柔。

二. 鄉村景色
從奈洛比(Nairobi)一路撘車往北,要去薩布魯(Samburu)的路上會經過赤道,
由於肯亞大部分地區都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原上,所以天氣涼爽,只有中午較熱。
赤道附近又是雨水很充沛的地區,所以出產很多亞熱帶的農作物,諸如玉蜀黍,香蕉,鳳梨,地瓜,馬鈴薯,高麗菜,稻米…
也種了很多的麥,地形地貌很像台灣的農村,大片的玉黍蜀田,大片的麥田一片綠油油的在道路的兩旁一路延伸,
打破一直以來對非洲的觀念,以前一直以為非洲是個氣候乾燥,只有沙漠或枯黃草原的地區。
這次來到肯亞,看到那麼多翠綠的樹木,農作物以及大片翠綠的草原讓我對非洲的想法為之改觀。

三. 伸手要東西的小孩
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街道上或鄉村的道路上都一直有肯亞的小孩伸手向人要東西,這是在台灣絕少看到的,
我想經過這幾十年來台灣的經濟.教育的發展,使得台灣的父母們知道不能讓自己的小孩感覺自己是靠別人的施捨過活,而產生自卑感,
否則會使孩子喪失奮發向上的精神,所以不會讓孩子去向別人要東西。
肯亞的父母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點,而鼓勵或放任孩子們向路人要東西。
於是大小孩帶小小孩,經常在路邊排成一排伸手向路人或過路的車輛要東西,
有些小孩如果不給他他還會罵人(雖然聽不懂他在罵什麼,但看他的表情及嘴型,感覺是在罵人)。
令人感覺肯亞的孩子們好可憐。

四. 納庫魯湖(Lake Nakuru)的紅鶴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紅鶴棲息在一個湖上,實在非常的驚訝。
從湖邊的一個小山丘上,可以看到整個湖面以及站在湖上覓食的所有紅鶴
上百萬支紅鶴棲息在一起,使得整個湖面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好漂亮!
車子離開山丘,駛向湖邊,開始聞到一股異味。下車慢慢走進湖灘,腳底踩在乾掉的鳥屎上,咔咔作響,
看到很多死鳥的羽毛及鳥屍。越往湖邊走,異味越濃。更靠近時就會看到鳥屎在湖水與湖灘之間形成約二公尺寬厚厚的屎帶。
這時一陣陣屍臭及屎臭襲來,讓我差點嘔吐。一群人為了捕捉眼前大片紅鶴起飛降落的美景不斷的咔嚓咔嚓,也顧不了令人作嘔的臭味了。
我實在受不了那股臭味,只站了一會兒就趕緊逃回車上,將車窗全部緊閉。
想想由於當地政府的疏於處理,而讓慕名而來觀賞美麗畫面的遊客,得忍受如此難聞的臭味,實在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