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早晨半鳥叫蟲鳴聲起床
吃完早餐之後就沿著Lodge旁的一條小路準備到當地的村莊參觀
一路上導遊仍然細心的介紹各種植物和尋找動物的蹤跡
所以讓我們又有機會見到一次慵懶的Sloth和幾隻可愛的小猴子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在途中導遊發現了一個藏有獨角仙幼蟲的果實
獨角仙為了保護幼蟲和讓幼蟲有營養可以長大
把卵下在一種很硬很硬的果實當中。我們要用開山刀劈好幾次才劈的開
不論是獨角仙媽媽還是幼蟲要穿透這樣的硬殼都讓人覺得很神奇
終於在把果實打開之後瞧見了三隻白白軟軟的幼蟲
這時導遊二話不說抓起一隻吃了下去
還連聲介紹到這是當地人很喜歡的一種點心。很好吃很有營養。
接著便要我們也試試…….. ^^|||

我當然是絕對不敢的啦!!!My God "吃蟲"耶!!! 白白軟軟的看起來超噁 QQ
不過Bryan在導遊的強力推薦下。很勇敢的嚐試了新食物…..
而且還不能一口吞下去..導遊說頭不能吃要先把頭咬斷才行…(救命ㄚ…)
已經把蟲送到嘴邊的Bryan也只能展現出壯士斷腕的勇氣
牙一咬。吐出頭。嚼一嚼。吞下去。
據Bryan聲稱。味道還不錯啦…只是白白軟軟的蟲吃了還是覺得很噁心…
我想也是吧….. :P

在這段驚險刺激的插曲之後我們也到達了村莊
村莊的中心有大操場。學校還有當地的Bar ^_^
有時週末大家會分對比賽踢足球
晚上休息時偶爾來Bar坐坐聊天交交朋友
不過學校的問題就比較嚴重了
當地當然沒有自己的老師。所以師資都是外地請來的
所以小朋友們也不是一整年都上課的
為了配合當地人農忙的時間大多數學校時間會安排在雨季的時候
但有時候也沒什麼原因的老師就晚了三個月才來
老師來的時候家裡又要開始忙了。有些小朋友就只能在家幫忙不能去上課了
而且這裡的教育頂多到小學為止再往上就得要到市區才行
Speed Boat就要三小時的船程和長大就要扛起家庭生活擔子
讓小朋友繼續升學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所以現在保育協會不但要保護雨林也要協助當地居民活下去
除了教導雨林的重要之外(現在對當地人而言是觀光的收入)
也告訴他們教育的重要和如何在砍雨林種菜之外尋找生路(例如傳統手工藝和種植馬鈴薯玉黍蜀)
本來我們在想說地球上的其他人紛紛呼籲要保護雨林因為它是地球的心臟地球的肺
但對當地人而言卻是阻斷他們發展的一件事。這樣對他們是不是很不公平??
但後來知道其實雨林的有機質十分的薄。即使砍掉來耕作。
也無法長久可能兩三年之後那塊地就什麼也長不出來了。雨林是唯一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夠永續生長下去的
因此保護雨林不論是對地球上其他的人或是對當地人都是有益而無害的

用樹枝和棕櫚葉搭蓋而成的小屋。裡面通常會住著兩到三家人
屋子旁種的植物。養的雞羊豬。都是他們重要的財產
嬉戲玩耍的小朋友。在家裡抱著小小朋友的小朋友。看著小動物發呆的小朋友
臉上常常掛著天真的笑臉或可愛的無辜表情
但由於營養不良頭髮常常是像西方人般泛黃 (正常應該是黑色的)
雖然他們可以種出很多作物但是要拿來賺錢用的
當地居民的主食就只有玉黍蜀和河裡能捕捉到的魚……

小小的村莊沒幾步就走完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小小的叢林村莊中到處仍貼滿了最近要市長大選的海報
政治果然是個無孔不入的東西
而且在秘魯是每個人都規定要去投票的…有投票權不去投的話還會被罰錢….很妙

結束我們再亞馬遜叢林中的最後一個行程。吃完午餐後就上船準備要回到現實世界啦。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去尋找只有在亞馬遜河中才有的"粉紅色海豚"!!!
船才開離Lodge沒多久…就被四處漫長的水生植物給卡住了….
我們這回搭的可是摩托船耶…….竟然也會被坨注QQ
但水面上滿滿滿滿的都是盤根錯節的水生植物..船長還得站到船頂上去找出路
不一會只見船長朝密密的植物區向前衝!! 只可惜…船長大人這回賭錯了 >_<
這下我們整個船從本來不能前進變成完全進退兩難
看從河的上游逐步逼近的烏雲雷雨…大家都想快快遠離暴風圈
船長和船員兩個人開始站到船外。踩著四周水生植物推船….還是不動…
船上的其他乘客-廚師。撘便船的爺爺紛紛下船幫忙…
最後連Bryan也脫了鞋捲起褲管踩上頑固的水生植物推起船來啦!!
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除了只能喊加油的Peggy啦..:P ) 我們終於脫離困境
這回船長也只能憑運氣再挑另一條看起來比較有希望的路….還好這回運氣好!!
我們終於緩緩的向寬廣的河面前進啦!!!!
來到亞馬遜河上之後開始尋找粉紅海豚的蹤跡…
不過這次我們就沒有那麼幸運啦 :(
天空漸漸飄下一點一點變大的雨…大家紛紛拿出擋雨防水裝備
這下連開船的視線都看不清楚更別提要找粉紅海豚啦!!
就在這樣一陣大雨一陣晴天的多變天氣中我們抵達了Iquitos市區
正式重回現實世界。
最不習慣的是覺得 "好。吵。喔。"

<結語>
雖然這趟旅程已南美洲的物價來看很是不便宜!!
但三天兩夜的體驗之後我們都覺得非常的值得!!
要是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多花一點時間和錢把亞馬遜叢林的行程給排進去!!
不過在Cusco附近有一個叫做"Puerto Maldonado"的地方也有類似的行程。算是亞馬遜的上游但不會到亞馬遜河的主流。
當初是看了網站上的一些推薦所以選擇Iquitos的。其他地方就沒有再細看
不過後來詢問去過"Puerto Maldonado"的人之後發現那邊比較便宜(三天二夜180美金)而且離主要景點Machu Picchu比較近
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因為沒有親自去看過不曉得行程細節是否會像我們的一樣有趣就是了
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可以多找找資料看看囉!!

07:33 Dec.3rd. ' 06
Iquique, Chile
(真偷懶…一直拖到都來到智利了才把祕魯的第一個行程寫完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