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參觀完Machu Picchu興奮的心情和爬完聖山後疲累的身軀
我們搭著Inka Express的巴士在早上7:30告別了我們最喜歡的Cusco向Puno,位於的的喀喀湖畔的城市,出發
相信大家對的的喀喀湖一定都不陌生
即使像地理很爛的Peggy到現在對於這個有著有趣名字的世界最高湖也都印象深刻
的的喀喀湖標高3,827公尺面積8,560平方公里是南美洲最大的湖也是世界2,000公尺以上最大的湖更是世界最高的可航行湖泊
另外還有在觀光上非常出名的漂浮蘆葦島(整座島全是由蘆葦搭蓋而成的。沒有泥土地基的漂在島上)
基於以上這麼多的名號。來到祕魯當然一定要來一探究竟看看的的喀喀湖的傳奇。
我們的行程如下
Day 1: Cusco - Puno (by bus 8:00~16:00 八小時左右的車程含午餐和一路上停四個點的觀光)
Day 2: Lake Titicaca Tour (早上8:40旅館出發。9:10開船。10:00抵達Uros蘆葦島。15:00抵達Amantani島 (過夜)
Day 3: Lake Titicaca Tour (早上7:30民宿出發。8:00開船。9:50抵達Taquile島。16:00返抵Puno (過夜)
Puno市中心本身是個小地方走路就可以逛完。餐廳。ATM。匯兌。超市。紀念品店對觀光客而言都頗方便
我們到達那天剛好有慶典(某個宗教組織的週年紀念慶祝)街道上有著一群群樂隊和舞蹈表演的隊伍。滿有趣的。
不過早早就休息準備展開隔天的的的喀喀湖兩天一夜遊


Los Uros 蘆葦島
開船沒多久。湖面上長了滿滿的蘆葦。沒多遠處就見到了傳說中漂浮蘆葦島了。
據導遊的說法為了生存為了保存自己的文化幾世紀之前Uros人便想出了利用蘆葦編織成島將自己隔離在Titicaca湖上
就這樣一直沿用到現在。現在的人生活在這兒也樂得自在又不用繳稅。
生活主要是在島上種植簡單的馬鈴薯玉米或捕魚或飼養天竺鼠。然後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民生必需品。
而近來當然又多了"觀光"這一項重要的收入
為了避免居民出海捕魚回來因為倒四處亂漂而找不到家。每一座島會用一根很長的木樁把島插在原地固定不動。
每一個島有各自的首長負責島上大大小小的事務。要是島上居民有什麼化解不了的糾紛沒辦法在相處下去的話….
簡單!!就把蘆葦島用大刀砍成一半!! 直接分居就行啦~
要是有人被排擠或想換換環境。也可以把所有家當包括房子全的搬上自己的蘆葦船尋找下一個棲身之所。 超妙的!!!

踏在蘆葦島上有一種軟綿綿的感覺。雖然是感覺不到漂在湖面上但是一層又一層疊起來蘆葦就像踏上厚厚的草地一般
我們參觀的這座小島算是中型的。約有七戶人家。島上的面積真的不大。就是由各家庭的房子圍著中間的小廣場和岸邊的瞭望台所組成

搭著蘆葦船*我門來到了另一座最開發最觀光化的小島
(*蘆葦船s/5約等於台幣50。船程10分鐘。不便宜。不過導遊一直說算是幫助當地人家。加上在原來的小島上一直晃也會無聊所以就玩玩看囉!)
除了一樣有紀念品之外這裡還有小型超市。電話。酒吧。還有蘆葦旅館供遊客體驗蘆葦島上的生活。
由蘆葦蓋成的小小屋大概跟兩人帳篷差不多大小。地上放著兩個床墊就算是一間房囉~想必晚上一定頗冷..不過應該是很特別的經驗


Amantani島
經過了快四個小時的船程我們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Amantani島(的的喀喀湖上的第三大島)
當天天氣不是很好所以一路上的風景失色許多。路程感覺也就格外的漫長….
下船後就有許多當地婦女在岸邊等著我們。根據每戶人家可以接待的人數。我們一一和我們的寄宿家庭主人碰面
接待我們兩個的是一位叫做Veranica的女生另外還有兩個西班牙人跟我們住在同一個家庭

住宿的地方其實還ok。傳統的低矮泥磚屋。簡單但是床墊毛毯蠟燭也都準備妥當
比較不方便的是沒辦法洗澡和廁所是在和主屋分開的院子邊 (不過只住一晚忍一下也就ok啦~)
最最可惜的是Veranica只會講當地的Quechua語和西班牙文。和我們一起住的西班牙人不會講英文。
所以我們兩個只能呆呆的看著他們盡情的對話。卻半點都聽不懂… >_<….
因此沒辦法多了解一些當地生活的狀況十分可惜…. :(

吃過午餐休息一下。出發到足球場集合準備爬上高山上祭祀Mother Earth的神廟
Amantani島上有兩座高山4,200m上的有著祭祀Father Earth的神廟。4,100m上的則是祭祀Mother Earth的神廟。
開始爬沒多久前一天爬Machu Picchu聖山的痠痛全都醒來了….我的天呀~一個多小時的上坡又是爬的哀哀叫…
在山頂上的view很讚可以一覽島上和湖水的風光。只可惜當天天氣不甚佳。視野不太好也看不到當地人約會美景-夕陽。
入夜之後島上也陷入了黑暗只有微微的燭光和手電筒的光線。拿著手電筒摸黑下樓吃晚餐

晚餐則是跟午餐差不多。馬鈴薯湯。馬鈴薯蔬菜泥加飯配上當地茶。這些就是當地人平時每天的主食了。
只見西班牙couple已經有點食不下嚥的剩下一堆食物。Bryan還是很盡情的一直吃著。還要再來一碗。(真怕我們的寄宿家庭被他吃垮)
晚餐的時候開始下起超大的暴風雨。遠處湖面上的閃電不斷。雷聲則是離我們超近。

吃完晚餐後我們兩人便窩在毛毯裡取暖兼補眠。原本晚上還有晚會的…但因為下雨怕弄濕唯一一套褲子和鞋襪加上兩人耍懶…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伴著雨聲和雷聲睡著啦 :P
隔天早上除了見面禮米1Kg之外我們決定把我們其中一隻LCD手電筒送給Veranica。相信她會比我們更用得上 ^^
(*結果…有一天等我們拿出僅剩的一支手電筒竟然發現..壞了>_< 有好心沒好報的感覺耶 :P 希望我們送的那之沒壞才好)


Taquile島
第二天早上搭船前往Taquile島。這座島算是比較早觀光化的。所以更多的商店還有餐廳。
當天的天氣好的多。暖烘烘的太陽終於出現了。的的喀喀湖的蔚藍湖面也跟著現身。
隨著小徑一路要爬上山頂。不過緩緩的坡和晴朗天氣下的美景。讓同樣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走起來輕鬆有趣的多!!
光線果然是美景。拍照。不可獲缺的一大元素。當天的相片怎麼拍都好看。尤其是湛藍的湖水就想海一樣閃的藍色的光芒。超美

午餐自費吃了美味的魚~~終於不再只有馬鈴薯~看起來大家吃的很開心 ^^
回程的下坡中又拍了很多美美的風景。島上著名的石拱門襯著藍色的湖水有希臘的感覺
來到湖邊發現已經有人受不了陽光和湖水的誘惑換上泳衣直接跳進藍色的的的喀喀湖裡~
昨天在船上泡過腳知道湖水之冰涼的Bryan這回就沒有加入啦 :P


<註1> 我們在Puno的旅館是請在Cusco的Amaru Hostel幫我們訂的。比我當初自己找的便宜。
Hostal MagaritaU$25/room有自己衛浴和早餐。女主人不會講英文但人頗好~
<註2>跟Hostal Magarita合作的旅行社不是很老實。開出來的價錢要殺價才行。
(1) Titicaca Tour2天1夜(住Amantani)老闆開U$25/person後來成交U$19
(因為我們之前有問過才剛來過旅客的價錢。老闆的藉口是U$19是不含第二天午餐)
***注意***第二天午餐都是不含的不要被旅行社騙了!!同團有人就被騙說是全都含!!)
(2) 安排去機場的小巴到處接人等人。害我們差點趕不上飛機。
(3) 對同行的美國夫婦開出的機場兩人包車專送價錢也從U$80殺成U$60
<註3>其實很難說Taquile島和Amantani島誰比較好誰比較美~因為兩天的天氣差太多了~
不過要是要體驗當地生活的話建議去Amantani因為住Taquile的話吃的是餐廳送來的便當不是真正當地人每天吃的食物
不過當然也就比較豐盛一些~兩邊價錢一樣~主要景點有都一樣看的到

12:14 Dec.17th. ' 06
Ch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