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這句話相信大家耳熟能響,
而我們小時候男生之間更常常流傳著電視台也有三寶,彩虹新穎新東寶 : P
我們倆個來到了土耳其後也找到了他們這裡的三寶,而且也是令人回想起在土耳其覺得所做過最讚的事,
我稱之為「肚皮舞、土耳其浴和水煙草」,
我想這個是大家一提到土耳其這個國家,所會直接連想到相當local的事~
Part 1:香豔刺激卻又搞笑的肚皮舞秀?
當天晚上搭上到旅館來接送的bus,兩個人便開始討論著晚上會看到什麼精彩的表演,
我叫Peggy先跳給我看她之前和Chrissy去學的肚皮舞,但是不管我怎麼苦苦哀求,她就是一直裝死說忘記怎麼跳了,直嚷嚷著說反正今晚就看得到正統的了,幹嘛還要她跳 : ( 接著我們bus載著到各個旅館接客上車,一台小巴士轉眼間就滿了,不一會便到塔克辛區的夜總會區,開始令人期待的一晚。
場地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其實就像是一般的西餐廳,中間有一個主持台和延伸表演台,我們的位置就在角落可以斜看到舞台的地方,如果坐太近的話可能會看到呆掉而忘了吃東西吧…
一坐定位就有一個英文不是很清楚的阿桑來問我們是哪個國家來的,我一直說Taiwan,她一開始聽成Tailand,後來又一直說China???我只好一直澄清No No No~不一會她便拿出來一支土耳其小國旗和一支台灣小國旗,超令人感動的,令Peggy感動的是他們這個night club竟然有我們的國旗,還和它合照;而令我感動的是她沒有聽錯,拿出來泰國或是大陸的旗子 : )
餐點來了,但我們的心思並沒有在晚餐上,而是滿心期待著穿著薄紗的妙齡女郎趕快出場!這時台上像是鏗鏘,彈著電子琴的主持人開始播放音樂,同時出現了三位男的和三位女的,穿著像是土耳其民俗服裝,伴隨著音樂開始跳舞,男的不時吆呵著,而女生則是和男生眉來眼去的,牽著手跳舞!持續了大概十分鐘,我們用餐到一半時便有一位穿著藍色薄紗的纖細女子開始出場跳肚皮舞,我覺得她滿厲害的,而且臀部、胸部和音樂配合的天衣無縫,打鼓時胸部和全身便保持著「三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跳動著,而臀部晃著的頻率就像你家裡的洗衣機一樣,上頭的亮片和小鈴鐺抖動到整個餐廳裡都聽得到;但是這時候曾經學過肚皮舞的Peggy不屑的表示這個女生太瘦了,跳起來不好看,“肚皮舞就是要有肚子跳起來才好看啊“Peggy下了這樣的註解…我是不太清楚到底怎麼樣跳才好看啦,這時我和其他在場的觀眾早已拿著相機衝到舞台前去照相了:) 跳完舞後她被一位像是皮條客的照相師帶著到處照像,走到我們這時胸前已塞了不少的紙鈔,機車的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相機和她照相,因為他們是要賣照相給我們的,一張七歐元…節省的我們倆當然是跟他說不囉~
(接下來是一場華麗的宮庭秀,秀中的蘇丹女后還邀台下的男士上台競當國王,其實到後來是被帶到後台和他們學了一小段舞,接著來到台前表演。另外還有一段是兩個男的將肚皮打扮成臉的搞笑肚皮舞秀,敘述的是一位土耳其女孩一開始拒絕男孩的追求,最後才接受他的搞笑秀,兩個人的肚皮最後還貼在一起表示在
親嘴喔!搞得Peggy笑翻在桌子上)接著今晚的高潮,一位面孔姣好,長像名模的肚皮舞女郎被兩位奴隸抬到台前,開始了長達至少二十分鐘的“高轉速洗衣機“表演,果然有比較才分得出高下,這位穿著棕色薄紗的女郎果然是比上一位厲害多了,不只在肚子抖動的速度,而且相當持久,臉上的表情和流俐的肢體動作,一舉手一投足之間都表現出一台高級洗衣機的感覺,我觀察到她在跳舞時,在場的男士們呈現著呆滯的表情,而有些人早就拿出DV從頭到尾在拍攝,(不知道他們用的是不是紅外線透視DV,哈),我想古代的昏君看宮庭表演時臉上大概就是這個表情吧~美妙的時間總是一下子就結束了,最後一段是最令我們倆個驚訝的,因為上場的男歌手開始一一點唱各桌來賓國家的歌曲,第二個就看到我們桌上的旗子,然後說“Oh, Taiwan ~ You are from Taiwan”,轉個頭和鏗鏘老師示個意,就開始唱“梅花梅花滿天下…巍巍的大中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中,他唱遍了會場中十幾個國家相關的歌曲,這時就可以看到各個民族的不同性格了,南歐人像是義大利人或是西班牙人就相當high,其實我覺得跟歌曲也有關係啦,我和Peggy擠破頭似手就是想不出我們有什麼輕快的歌曲,都比較偏悲情一點的,連小毛驢我們都想了,但是覺得這首兒歌也有可能是從國外的歌謠翻過來的…(我心裡想著,難道各國的歌曲也反應著各國的民族性嗎?!大家回應一下看有沒有什麼熱情一點的歌吧~下次去教他們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