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嚐試總是特別新鮮,我們也不是刻意地在大街小巷裡尋找抽水煙店,
有點像是緣份到了,在加拉達橋下走累了想找個cozy小店歇個腿,就這麼碰上了傳說中的土耳其水煙~
我相信大家在台灣也聽過抽水煙這玩意兒,但是大概對它長什麼樣子沒什麼概念吧,
我們會把水煙的照片上傳,大家可以看個仔細。
最上面那個像是用銀色鐵皮圍住的是放木炭用的,當服務生幫你送上水煙時,他會把小小塊的木炭放到鐵皮中央的錫箔上,
然後狂抽個好幾口,讓木炭呈現火紅狀態。這時的水煙才有辦法抽得出煙來。
而底下的圓盤上通常會附上個小夾子讓你可以轉動木炭。
接著圓盤的中段是一根有著浮雕紋路的金屬管子直通底部的玻璃座,裡頭裝著你要抽的水煙液體;
像我們抽的是水蜜桃水煙,裡頭就裝著水蜜桃液。(correction advise from Abachi:水蜜桃煙草置於木炭下的小容器中,並非水蜜桃液)而中段金屬管子除了接著底部玻璃座,中間另外還接了一根軟管,這段就是我們拿著大口大口吸煙的管子。為了衛生起見,新式的吸煙管都可另接一根像是高爾夫球座的塑膠管,就算大夥合抽一個水煙,各自都可以換上自己的吸煙管。
你問我抽水煙有什麼感覺嗎?就我們所抽的水蜜桃水煙的話就真的有淡淡的水蜜桃味,而且對我們這種不抽煙的人來說水煙並不嗆鼻,也不會有一般香煙的煙臭味,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在土耳其抽水煙不分男女男少吧~當然囉,如果你刻意要抽很大一口,還是會嗆到的啦!(我為了學服務生讓木炭燒得旺一點,沒想到就被嗆到了…)來土耳其的話很鼓勵大家來嚐試看看這種很有當地風味的抽水煙喔~重點是,對觀光客來說它也不是很貴的觀光體驗,大約八至十二塊里拉(我們的水蜜桃是八塊里拉,也就是二百塊台幣),連史奴比都忍不住來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