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回到台灣已經兩個星期了
望著台北在過年期間不知是"依然"還是"異常" 擁擠的街頭
腦袋中常浮現出過去一年裡東一段西一段看似雜亂無章的旅行片段

本來應該是再熟悉不過的街道。卻有種無法形容的距離感。
本來應該是最習慣不過的人群。卻讓我有種摒氣住呼吸的壓迫。
彷彿自己再度來到一個新的國家新的城市
開始著一段新的旅程

只是這裡的人們
和我說著相同的語言。流著相近的血。

只是這個地方
是我生活了二十七個年頭的城市
是說了再見後只分開了短短又長長的一年的地方
 
回到台北後常有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尤其是在我家附近的街道上
記憶中的街景夾雜著一間間突兀的嶄新的新開的商店
尤其是站在捷運-台北車站。淡水線和板南線的交會口
人群。如順著洋流而行的龐大魚群般。不間斷的穿梭著
都能讓我在現場呆立5秒鐘
"你覺不覺得台北的人變多啦??" 變成我最近最常問朋友的一句話

ps.
大概是回國前在紐西蘭待了一個月被滿路滿山的羊群寵壞了的後遺症
也或許是回台灣後有一半時間住在三義寧靜的山邊
讓感覺有變遲鈍的我每次回到台北都得再調適一次 :P

還記得回家的隔天早上想去買早餐還拉著媽媽陪我ㄧ起去
馬路上衝來衝去的汽機車。讓我有點傻眼
結果點了漢堡蛋卻只拿到漢堡肉和蛋...沒有漢堡麵包..
只見老闆對著當場二度傻眼的我說"麵包賣完了"..
真不知道是我中文的語言表達能力失調還是老闆有問題耶 ^^|||

12:54 Feb.25th. ' 07
Taipei,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