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到土耳其以前,
印象中它是一個落後的國家,
也是因為他的國名裡面有個“土“字吧…
來到伊斯但堡後才驚覺這是一個相當優美而且進步的國家,
重要的是…我們的花費就像是在歐洲國家一樣,超貴的!!
因此,如何省錢渡過土耳其這將近二十天的行程便成為了我和Peggy的一大考驗,
以下的方法僅供參考,不代表適用每個人,就算是和我同行的Peggy也不見得都利用得到以下方法 :)

1. 每天出門前,或到餐廳用餐時猛上廁所(切記,一定要“擰到乾“,方法是上完後先去沖個手,沖完手後馬上再去上一次,大概可再“擰“出十來cc…)
2. 早餐狂吃一小時(如果從八點吃到九點,大概下午三、四點再吃個late lunch,晚餐就省下來了。如此一來一天只要花一餐的錢!)
3. 每餐狂吃麵包(通常麵包是無限量供應的,耐飢力百分百!)
4. 長途巴士上猛喝免錢的飲料(對了,你要很會憋尿,一路上都會坐立不安,旁邊的土耳其阿桑會以為你在巴士上練習肚皮舞…)
5. 每到一個地方,先找supermarket買飲料,跟團吃午餐時就可以拿出來喝(跟團時午餐的飲料是另計的,Coke通常為3~4里拉,超商賣1里拉)
6. 等待跟團時,參觀手工藝品店過程當中大都會提供免費的茶
7. 再三比較之後才下手買明信片(Sultanhamet五張一里拉,Gülhane電車站旁的商店十張一里拉)
8. 上網先查到偏愛旅館的最低價格,再直接打電話去旅館表明願意付現,通常可以得到更多折扣(旅館搜尋引擎—Hotel Club上標明Legend Hotel Istanbul 雙人房為35歐,接著用Google搜尋Legend Hotel Istanbul找到他們的電話後用Skype Out打過去談價錢,付現為33歐一晚附早餐!)
9. 先用Outlook把要寄的信先打好放在寄件匣中,再利用公用場所可搜尋到的無線網路連上網路收發信、查資料、上MSN和打網路電話(Istanbul的麥當勞,Kushadasi的Mado點心店)
10. 請家人和好友以傳簡訊的方式和我們溝通。傳簡訊給我們就和傳給在台灣的人是一樣錢,而我們在國外收簡訊是不用錢的。因為我們不是每個地方都上得了網路,因此寄信並沒法立刻得到回覆!(感謝中華旅遊協會的鄭大哥行前細心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