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下定決心要環遊世界的那一刻起,我們就知道各國的簽證會是阻礙夢想成真最大的問題,可能花了大把銀子和寶貴的時間,到頭來連個鬼影子都辦不下來,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背包客送件辦理後鍛羽而歸的文章…根據以往唸書和工作的經驗,問有經驗的人是最快獲得資訊的方式,當然也有它的缺點啦,像是資訊不夠update,但是總能當作個參考囉。登山社的懿婷就提供我很多南美洲簽證的資訊和她慘痛的經驗(聽她說2006二月後要出書了,到時候一定要叫她送我一本:P ),有個整戈待旦的心理準備也好,這樣一來就能更積極的規劃時間表和配合好我們三月一日出國的時間;以下就是我所擬定的簽證攻略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1. 因為我們環遊世界的計劃是一年,而大部份國家的簽證效期大多是三個月或是半年,我們出發後到抵達該國時,簽證可能都過期了,所以我們計劃在美國申請我們後半年南美洲各國簽證。(紐西蘭和澳洲的觀湍簽證效期則長達一年,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2. 直接而且仔細的和各國簽證辦事處連絡,取得最update的資訊:在台灣送件辦理各國簽證時,我會直接參考雄獅旅行社首頁右上的「旅遊資訊」,再連到下一個頁面左方的「護照簽證資訊」,我便可以by continent by country地找我要送件的辦事處連絡資訊和大概要準備的東西(為了確保起見,我還是會打電話過去告知我們的旅遊計劃,並詢問我們送件時要準備什麼樣的文件),以這種方式可能前置作業花的時間較長,但這樣一來就能確保我能夠do things right at first time
3. 有些國家的簽證辦理時間是只有上午送件,下午領件(譬如印度簽);而有的是全天可送領件(譬如土耳其簽),為了節省時間,我會上午先送印度簽,隔天下午領件後就可以直接送同一棟大樓的土耳其簽證
4. 捷克簽證表格必需要直接去辦事處拿,所以我和Peggy一同去,她在車上等我把表格拿下後一起寫完我就可以馬上送件(註:捷克辦事處不在國貿大樓,而是在基隆路上光復南路口附近
5. 匈牙利駐台北辦事處的服務人員很不客氣,在電話上一聽到我的情形是先去印、土、希、義、西、德、捷、奧,接著才到匈牙利,需要申請半年的簽證效期,便一口回絕我的申請,而且表明要是申請匈牙利簽證的話,第一個出發的國家就是匈牙利…真是太機車了!還好匈牙利駐德國柏林的一位服務人員Katalin很熱心的和我以email溝通,而且詳細的把需要的文件一一註明在email中,只要我人去柏林,3~5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匈牙利簽證囉~

Mar. 5th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ound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